close
http://www.hccg.gov.tw/web/News?command=showDetail&postId=194670&groupId=8549

新竹市都市設計及土地使用開發許可審議委員會第58次會議今(二十二)日於市府第一會議室召開,審議通過台鐵新竹內灣支線改善計畫北新竹站新建工程都市設計案、好市多(CosTco)倉儲批發中心新竹店新建工程都市設計案等兩提案,另完成新竹市頂竹圍公園地下停車場新建工程、東園國小老舊校舍新建工程、市立殯儀館禮廳及靈堂新建工程、東明段339地號土地新建工程變更設計、竹光國中第二期新建教室工程、聯亞科技竹科三廠擴建工程等六項都市設計審議報告案的備查。
今天這項會議就前次會議已進行審查之台鐵北新竹站新建案修正計畫、CosTco倉儲批發中心新竹店新建案變更設計等兩提案進一步審議變動內容,北新竹站就牽涉私有之交通用地未來發展預期,地主代表在會中表達訴求,台鐵規劃單位說明已由立委林為洲召集協調會決議在案,按二階段規劃進程,另就交通流量評估、車站規劃及簡易通勤功能定位等進行說明。
委員們對於規劃單位提出北新竹站至民國105年時,每日進出人次達2800人的估算,建議提出精算依據,並考量與新竹站距離1.44公里的實質效益,未來第二階段的規劃執行變更規模衍生的影響,轉乘乘客特性分析推估前往車站運具的種類,進一步思考停車空間需求等,期許規劃單位補強。
台鐵規劃單位表示,北新竹站位於東光橋邊,設置二層樓車站及二月台、一平行東光橋跨越鐵道天橋等內容,主要配合台鐵捷運化政策結合內灣線轉運高鐵乘客抵新竹站的改善工程,原工程費五千萬元,經規劃爭取提高至一億元,提供地區通勤人口便捷旅運服務。對於委員的意見,將予補充修正。
另在CosTco倉儲批發中心新竹店新建案,規劃單位提出一層戶外人行空中走廊地下室增設一至三層車道開挖率酌增2%、人口區動線改善等變更設計,委員們未有太大的意見,僅叮嚀植栽區域若與開挖範圍重疊,宜注意覆土保留深達在1.2米以上。
 

http://www.hccg.gov.tw/web/News?command=showDetail&postId=193782&groupId=8549

新竹市都市設計及土地使用開發許可審議會今(十)日召開第五十七次委員會議,完成國立清華大學教學大樓新建工程等四報告案、審議通過美商Costco新竹店新建工程提案及新竹市科學段1小段730地號店舖集合住宅新建工程臨時提案等案件,市長林政則就COSTCO投資開發案表示歡迎,期許主辦案件建築師依委員各項審查意見儘量配合,為都市工商發展更加進步繁榮。
林市長對於美商Costco重視投資開發案,由該公司國際工程處長Frank Corley親自與建築師出席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進行說明,給予肯定與歡迎,他引述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首席副代表張文喜形容─被Costco設點的城市一定是好城市的談話,期盼這項外商投資案順利進行,尤其進駐地點為關埔都計內即將開發完成的光埔市地重劃案,依最新都計法規執行的工程規模與內容,將率先帶動該區域新市鎮光鮮風貌。
Costco新竹店位於慈雲路(30米)、埔頂路(30米)與15米計畫道路間,基地面積約九千平方公尺,規劃開發地下三層、地上四層登記為商場設施建物,總樓地板面積達12238平方公尺,屬擬定擴大新竹都市計畫(高速公路新竹交流道附近地區)之光埔市地重劃區之商務專用區。開發單位說明光埔重劃委員會預訂本週年進行土地權證公告,依新竹市都市設計及土地使用開發許可審議委員會要點及作業要點,先行提送規劃案審議,俟取得土地證明文件始核定許可。
建築師提出Costco新竹店工程規劃與內部佈設計畫,停車空間以地下一至三樓為主要區位,總計可停汽車622輛、機車270台,並配合都計法規,設置行人空中走廊,未來與鄰近街廓開發案銜接,而Costco目前仍積極爭取相鄰土地擴大為基地範圍,以利增加交通緩衝功能。
委員對於Costco投資案表示樂觀其成,但也就相關細節提醒建築師留意:逃生設施與動線明確、防災計畫擬訂、交通疏導因應措施、增強植栽樹種、增加主體綠覆率、環保措施、構思主體搭配都市行銷、緩衝區預留、汽機車分道等,希望再行研析改良空間,以利安全、便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sh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