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ccg.gov.tw/web/News?command=showDetail&postId=195573

新竹市長林政則今(10)日上午主持「新竹市東區日光公園完工揭牌暨新莊社區環保志工隊認養儀式」,林市長對於「關長」自辦市地重劃,讓政府無償取得公共設施,提高開發效益,表示肯同也為市地重劃立下開發的典範。
林市長指出,關長市地重劃,如果全由市府主導,新竹市政府必須支出260億元,再上利息負擔,可說是曠日廢時,而透過自辦市地重劃,從民國94年8月開發至97年2月完成,市府除無償取得公共設施外,同時完成道路面積3.05公頃,道路長度為2030公尺,污水下水道3110公尺,取得1.88公頃公園用地,另外,全區共釋出住宅區建地9.29公頃,透過完善規劃,將可成為新竹市最優質的新興示範社區。
新竹市東區日光公園總面積1.15公頃,取名「日光」是因為當地地處新竹市之極東,寓日出東方之意,公園內有綠蔭、溜滑梯、鐘樓,而整點報時的巨型鐘樓已成為公園地標,揭牌後由新莊社區環保志工隊認養,林市長強調,認養的責任重大,對當地里民的付出表示感謝,並要求環保局、觀光局給予必要協助,其次兒童遊樂設施一定要安全無虞增設夜間照明,讓當地民眾有一處充滿溫馨、花團錦簇,生活和樂的休閒處所。
林市長表示,他接受日本OHK電台專訪時,對方印象最深刻的是新竹市的乾淨、美麗,例如3月8日在十八尖山舉行的千人寫生比賽,除了歡樂和笑聲外,沒有任何紙屑,希望日光公園能比十八尖山更漂亮同時成為東區模範公園,讓日光公園成為十八尖山的接續行程。
日光公園工程造價7305萬是由六家建設公司贊助分別是,美麗華、喬立、椰林、新家華、豐邑、合家盛,林市長表示將予以表揚。
林市長今天也透露好消息,COSCO大賣場10月將進駐關埔都市計劃區,可以提供300個工作機會,當地的發展不可限量,也將成為新竹市的精華區。
林市長特別感謝市議會鄭成光議長及副議長謝文進的支持,而今天出席的市議員包括,段孝芳、鄭劉淑妹、陳文正、新莊里長謝文烽新莊社區環保志工隊隊長徐林玉美等,議員們對於自辦市地重劃縮短土地開發時程,帶來地方繁榮表示肯定,也對民眾自動自發認養表示敬佩,在關長及關埔市地重劃成功後,相信當地的發展是指日可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sh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